黄暴小天才

我们这些染纯色毛的温和派杀马特,才是杀马特的正统。

校园二三事-元展/桃桃红柚

一些校园碎片,原梗来自本汪汪的校园憨批组合 一个扩写 可能有些无聊!但希望 @青青河边草 会喜欢kkk

 

场景一  运动会

 

陈涛是体育委员,一天到晚都在忙上忙下。陈宥维和邓超元有篮球赛,陈涛想去看,但他这边儿正好有事,看不了,就拜托施展帮他多喊两嗓子。

施展不想喊。上次篮球赛他跟邓超元吵架了,在观众席喊“邓超元漏油”差点被邓超元和同伴的篮球队员按在篮板上暴打。这次很不凑巧,他又跟邓超元吵架了。原因是早上上学的时候咬了邓超元手里的烤白薯。他一口下去白薯没了一半,邓超元急了,叫施展再去给他买,施展说要迟到了,被邓超元按着脖子又买了一份。结果二人双双迟到,运动会开幕式的走方队没赶上,尤其是邓超元还是前面举牌子的,给临时换成陈宥维了。

于是二人要共同写检讨。施展怪邓超元非要让他去买烤白薯,邓超元说施展凭什么吃掉自己半份早餐。“早餐”一词听上去比白薯严重多了,施展不说话了,邓超元也不说话,两人在走完方队后就分道扬镳。

施展想起此事,表情悲壮:那我只帮你喊陈宥维。

陈涛说随便,能喊就行。

 

施展本来不想去看篮球赛,他怕邓超元觉得自己是去给他加油的。但现在不得不去,施展也没办法。他要去就要搞个大的,就趁中午休息时间去学校外面王奕的小卖部里借了个喇叭,又买了张大白纸在上面写高二八班陈宥维加油。篮球赛开始时施展嚯地一声亮出来,把前座正在看书的姚弛吓得一个趔趄。

 

待到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施展气沉丹田,开始喊了:陈宥维同学,陈宥维同学,你妈带了两罐旺仔牛奶等……读错了,陈宥维,宽阔的球场是你奔跑的舞台!台下的呐喊是对你拼搏的肯定!是耐力与意志的检验!!超越自我,挑战群雄,是你的目标!胜利就在眼前!是男儿,我们永不言弃!

 

陈宥维脸色不佳。施展那字写的歪歪扭扭,没人能看出写的啥字,而且还用白底,不知道还以为陈宥维欠债杀人无恶不作被正义使者找上门来。邓超元脸色更不佳。他气得人都走神,居然把球投进自己队伍篮筐。热心观众施展已经忘了自己跟邓超元吵架的事儿,也忘了嘴边还有个大喇叭,他气得一拍大腿:哎呦!邓超元你个憨批!

邓超元一急,手里的篮球猛然扣到陈宥维脸上。陈宥维也急了:哎呦!邓超元你个憨批!

 

 

篮球赛结束了,虽然高二八班赢了,但邓超元还是特别难过。他今天被两个人骂了憨批,他不信自己真的憨批,明明施展才是个憨批,憨批怎么能骂别人憨批?

施展已经消气了,他来找邓超元:晚上吃啥?

邓超元问:白纸呢?

施展说:我送给陈宥维了,给他做个纪念吧!邓超元回头看了正在收拾东西的陈宥维一眼,后者正拿着白纸不知所措,不知是该揣书包里还是扔垃圾桶里。

邓超元提上书包就走,施展追上来:等等我啊!邓超元语气平静:去给你的陈宥维加油去吧你。

施展说:我帮陈涛喊的,你不信去问他啊,他要做登记来不了,邓超元!邓超元!

邓超元只有一个字:哦。

 

 

施展以为邓超元在球场上投了乌龙球心情不好,可能过一会儿就好了。邓超元一路上都皱着眉头,施展开始盘算一会儿去哪吃饭。

结果邓超元并不是心情不好,放学路上他见到同班同学时就亲切道:豪猪!

胡家豪表情并不是很爽地对邓超元挥了挥手。

施展以为邓超元心情好了:胡家豪前几天把牙磕掉了,这几天都不怎么高兴。

邓超元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邓超元又亲切道:王瓜吉!

王喆有些惊喜地从车门前顿了一下,对邓超元挥了挥手。

施展以为邓超元心情好了:王喆家的车看上去好贵啊!

邓超元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邓超元再次亲切道:铁头丰!

沈群丰几乎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来捂住邓超元的嘴,表情凶狠。

施展以为邓超元心情好了:在管栎面前别这么叫沈群丰!

邓超元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丁飞俊出现了。邓超元喜笑颜开:小丁d……这次是施展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邓超元的嘴:你骂谁呢!

邓超元无辜地看着他。

施展又没脾气了,他把手放下来,说: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邓超元坚持叫完“小丁丁”并跟丁飞俊打过招呼后才把头扭过来跟施展说话:有点。

施展说:我怎么你了啊?

你不是说你不来看篮球赛吗?

陈涛叫我帮帮忙啊!

来了你还喊陈宥维?

陈涛叫我帮帮忙啊!

还用大喇叭故意喊我憨批?

陈涛叫我……意外,意外。施展认错态度良好:忘了喇叭没关。

邓超元不信:我看你就是故意的。

施展讲不通,也不想解释了。他比邓超元矮点,又不想输了气势,就站到台阶上与邓超元平视:爱信不信!

邓超元扭头就走,施展在后面想,真是看错人了。呵呵,大不了从此以后你我就一刀两断,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说罢甩头而去。

但他还没走两步,邓超元就喊他:你早上好像把钥匙扔我车框里了。

施展:……

 

我是去拿钥匙的!施展捏紧了拳头,又转身跟了过去。

 

晚上两人就和好了。施展回到家中,刷了刷QQ空间。他看到丁飞俊发了动态,是一堆绿色植物,文案是:希望我也可以像這些多肉植物一樣點綴你們的生活。

施展觉得不错,好清新好热爱生活好有内涵。他想留个言,但不知道留什么,就学邓超元那样叫他:小丁丁

这样叫太干巴巴了点吧?施展想。他又加了一句“多肉好可爱”,但这句话没发出去,施展也没发现,快乐洗漱去也。洗漱回来发现有一条空间动态提醒。

丁飞俊:你號没了

施展:?

 

这边陈涛忙完一天,回到班级后发现陈宥维居然还没走。他叫了陈宥维一声:你怎么还没走啊?

陈宥维站起来:你怎么没来看我篮球赛啊?

陈涛说:我不是让施展帮我喊了?

陈宥维也爽快:好吧。陈涛见危机解除,拿着书包快乐跟在陈宥维后面准备一起回家。他们路上碰到文邺辰,文邺辰说:呦嚯,好巧!

这时邓超元路过,见到文邺辰后亲切地叫了他一声:文小辰!

 

陈涛说:咦,是穿多多!文邺辰也哈哈笑,跟着陈涛的句式来个对仗:咦,是脱光光。

陈宥维听了这段对话后差点没昏过去,文邺辰一走,他就问陈涛:什么意思,怎么还脱光光?你俩要干嘛?

陈涛莫名其妙:上次文邺辰发了张小时候的照片,我说他穿得多,他让我也发一张,不然给我脱光。陈宥维听了之后更生气了:他为什么要给你脱光?他是谁啊!

陈涛说哎呀开玩笑,回家给你看脱光。陈宥维一听隐隐开心,又不想让自己的开心表现得太明显:谁稀罕啊!

 

陈宥维期待地回到家。晚饭还没吃,陈涛就把陈宥维拉到自己卧室,并关上了门。

陈涛故弄玄虚:你怕不怕?

陈宥维也很配合,心想怎么还没确定关系就要脱光啊人家还有点不好意思的啦,就佯装镇定道:肯定怕啦。

陈涛说:这有什么好怕的。

陈宥维:那你问什么?

陈涛说:随便问问。

 

陈涛背过身去,屋内光线昏暗,窗帘紧闭,只听床边一阵窸窣。

陈宥维激动地偷偷搓了搓手。

陈涛找出自己那张脱光光的儿时照片递给他。

陈宥维:……

 

 

陈涛:嘿嘿。

陈涛:羞羞。

 

 

场景二  考试

 

期中考试前的复习周,邓超元躲在高高摞起的书本后面睡大觉。

施展也想睡,但他这次考试想超过邓超元(注:全班一共五十八人,邓超元四十九名,施展五十二名),于是施展决定悬梁刺股,挑灯夜读,努力学习,争取进步。

他看陈涛哇啦哇啦,背书背得铿锵有力,有些羡慕,就想问问陈涛读书技巧。他用笔帽戳了戳陈涛后背:陈涛……

陈涛是副班长,刚正不阿提醒:上自习课不许说话。他这个转身被讲台上的班主任看见了,班主任问:施展,你有什么问题吗?

施展马上:报告老师,邓超元在睡觉。

 

 

邓超元被班主任拎出去罚站了,这正合施展心意。施展决定抓紧时间,争取在邓超元摸不到课本时背它个三四五页。

他背了一会儿也睡着了。班主任没想到有人背着书都能睡着,罚施展跟邓超元一起出门站着。

 

施展觉得不行,他得找陈宥维求救。他拜托陈宥维监督自己学习,这次一定要超过邓超元!

陈宥维说:好一个菜鸟互啄——你上次也是喊我监督你的,结果你还嫌我凶。施展说:我不是为了报答你给你买真果粒了吗?陈宥维哼哼两声:这个要看自觉,别人看管得再严,自己不学还是没用,你上次名次进步了吗?呵呵。

施展:这次我一定进步!

 

陈宥维说:随便。施展不服气,他去让陈涛监督自己学习。陈涛毕竟是副班长,班上同学有难自己就要帮忙,于是欣然同意了这个提议:我明天放学后要去图书馆,你跟我一起去吗?

施展拧起眉头,他不太想去。

那你找别人监督你去吧!陈涛转身就走。

去去去!一定去!施展一咬牙,心说大不了不跟邓超元去网吧了:我去我去!

 

第二天施展就跟陈涛去了。施展一落座,问:陈宥维呢?

陈涛用手里课本拍他一下:你小点声,陈宥维没来。

为什么不来?

……我这次考试也想超过陈宥维。陈涛说:就没告诉他。

施展点头称是:可以啊陈涛,那咱俩共同进步!陈涛也点头称是,摊开试卷开始写题。

 

结果没一会儿施展就累了,趴在座位上不想动。

陈涛安慰他:如果感到累,抬头看看星空,获得一丝轻松。

施展被陈涛突如其来的文学造诣所折服:哇,你是个拉普儿。

陈涛羞赧一笑,低下头继续写题。施展觉得自己充满了干劲,大手一挥捞过试卷刷刷写起来。

 

他详细分析了上次考试自己跟邓超元的分数。邓超元数学分没自己高,语文分比自己高些,英语也没自己分数高,地理比自己差一大截不说……

……但是这个历史成绩却比自己高出很多分。

施展记得自己还问了邓超元的历史分数怎么突飞猛进,邓超元哈哈一笑:选择全蒙对了。

原来是靠运气!施展冷哼道:这次我有认真复习,你小子的运气可就没之前那么好了!

 

陈涛!

你小点声……

帮我复习历史!

陈涛脸上闪过一丝惊慌失措:历史?

施展已经开始询问复习技巧,陈涛没办法,就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全然告知。

 

一个星期下来,施展信心满满,他觉得自己这次的历史能拿满分。邓超元说他吹牛,施展问他敢不敢打赌,如果我考的分数比你高的话你给我买一个星期的烤白薯。

邓超元是男人,是男人就要天不怕地不怕,于是他也同意:如果我分数比你高,你就得帮我买。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成绩发下来后施展发现,邓超元历史又比自己分数高。

不仅历史分数高,英语、数学,甚至地理,都比自己分数高。

 

施展崩溃了,心想也没见着邓超元复习啊:你怎么考的都比我高?

邓超元说:给我买烤白薯,我就告诉你。

施展赶紧奉上白薯。冬天太冷,邓超元恨不得用羽绒服袖子捧着:因为我考试前拜了考神。

我考历史拜了丁飞俊,考英语拜了姚弛,考数学拜了王喆……

这也行啊!施展也冻得哆哆嗦嗦的,他盯着邓超元手里的烤白薯咽了咽口水:那你地理拜的谁?

 

你。

 

邓超元盯着施展看,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施展眨眨眼睛,有点脸红,过了一会儿才别开视线,自嘲道:你拜我却考得比我高?怎么会这样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邓超元说:你不是在跟着陈涛复习吗?

别提了!施展想起这个就生气:考完试陈涛才告诉我,他历史最差!

邓超元没再接茬,而是把余下的一半烤白薯递给施展:我吃不了了。施展也没客气,拿过来就咬了一大口,嘴里嘟嘟囔囔:下次,下次我一定……

 

 

陈宥维拿着陈涛历史试卷皱眉:下次不要跟施展去复习了。

陈涛说:历史好难啊啊啊啊!

陈宥维凶他:别叫!

陈涛不叫了:我想吃泡面。

陈宥维不让他吃:你怎么不来找我复习?陈涛说你不是在跟丁飞俊一起复习吗?他历史那么好。

你也不看我是为了谁。

为了谁?陈涛明知故问。

……

陈宥维抿了抿嘴,上前整理了下陈涛的衣服袖子:下次发自拍别摆那个剪刀手,今天吴承泽问我你弟跟着施展学疯了吗怎么拿手做直角板。

 

 

 

考试周又来了。这次施展明白了了然了,也没认真复习,一上自习课就跟邓超元一起睡觉,考试前一天终于决定拜考神。

他决定先拜了丁飞俊,找了张丁飞俊的照片摆在桌子对面,家里没有香和蜡烛,施展找了三根筷子出来。

他发了动态,并附上照片:考前拜考神~

五分钟后丁飞俊回复:你號没了

施展:……

施展:?

 

 

场景三  联欢会

 

学期结束前的联欢会,每个小组至少要出一个节目。

陈涛唱歌,邓超元走秀,陈宥维拽着施展跟他一起说拉普。

班主任只允了陈涛的,他说剩下的上不了台面,不如人家许珑翰,展示诗朗诵。

 

陈涛说,他本来报名唱歌的,但因为英语部分唱的太差就去诗朗诵了。

陈宥维说:还不如唱歌呢,I wanna I wanna wanna I wanna dream

 

 

既然无法表演节目,施展陈宥维就决定激情参与游戏环节。邓超元并不是很想玩,但被施展给拽过去了。

游戏环节把施展搞得很恼火,因为对面的林陌一直以为自己在骂脏话笑声不停,施展好无辜,他不知道“跟”的嘴型能被认成什么脏话。后来陈涛跟他说,林陌同学应该是认成“贱”了,但我看嘴型以为是“干”……

邓超元根据陈涛的话顺了一遍:陈宥维干奥特曼。

陈宥维一囧:我没有那么厉害。

 

 

但今晚施展是藏着心事的,他想跟邓超元确定一些早就该确定的关系。

他不知道怎么做,就去问陈涛了:陈涛,怎么追喜欢的人啊?

陈涛冥思苦想:你送他一块表吧。

施展说:太物质了,太物质了,我们还是高中生呢!陈涛也挺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的,他也想跟自己堂兄弟陈宥维说点什么。

 

施展跟陈涛一起垂头丧气,他们垂头丧气直至联欢会那晚。陈涛要兼任晚会主持人,不能将垂头丧气展现的太明显。施展坐在座位上吃小橘子,看着邓超元在远处帮人吹气球,陈宥维坐在施展旁边跟他一起吃,然后问:你不给邓超元吃吗?

他在吹气球呢怎么吃啊?施展一愣,转念发现自己偷看邓超元的事情居然被陈宥维发现,有些心虚,干脆装傻:啊?

陈宥维风轻云淡一笑,上前帮陈涛搬游戏用的道具。教室里气氛火热,邓超元吹完气球,过来问施展要不要一起斗地主。施展看夏翰宇和邓超元拿着扑克牌一副势在必得模样,为了展大虎队雄风必须冲锋陷阵:必须的必!

夏翰宇打着打着也打急眼了:GPS永不为奴!

 

 

联欢会快结束的时候,陈涛的节目才出来。他要唱郭顶的《想着你》,唱得极其深沉苦情。施展看到陈宥维一边捻手里的橘子皮一边操作手机,不知道有没有在听。

施展听得很认真,他以前都不知道原来陈涛真的会唱歌,还唱的很好。

 

邓超元在旁边拍大腿:哎呀,要知道我就报名了,我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唱得比他还好。

你就吹吧!施展才不信。

我没吹。等陈涛唱完,邓超元对施展说:我给你唱唱。

施展并不是很想听,但是邓超元非要唱,施展就让他唱了。这曲子太经典,施展想跟着一起唱,邓超元还不让,施展一张嘴,他就皱眉头。

施展气得半死,但也无话可说。他看邓超元唱歌,眉头紧锁,怪动情的。“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他唱完,很做作的往窗户外面瞄了一眼天空。施展那句“好听好听”还没说出口,邓超元就先抛出一句:可惜今天没有月亮。

他又坐回来,盯着施展的眼睛看:所以也没人能懂我的心。

 

 

……你脑子有问题吧!施展说:我能懂啊!

捶你了哈。邓超元拍了他一下:你懂个屁。

我懂。施展快速接话,他争分夺秒,好像以后都不会再有像此刻这样勇敢的瞬间似的:邓超元,咱俩考同一所大学吧。

邓超元愣了愣,他本就笑着,现在笑得更柔和了一点:好啊。

行,那我还帮你买烤白薯。施展说:咱俩能报到同一个专业吗,要是能在同一个宿舍就好了。不在一个专业也没事,不在一个宿舍也没事,咱俩可别装谁也不认识谁……他不过是顺嘴畅享了一下对未来的憧憬,但又隐隐担心似的捏紧自己的手指,然后小心翼翼开口:

好吗?

 

好。邓超元说:不要担心。

 

施展说我哪里担心了,你到时候不要倒贴我就好……可能是气氛特殊,他不知道现在谁在唱歌,有些煽情。总之施展眼睛有点酸酸的,不知道在感动些什么。

你怎么了?邓超元有点紧张地凑过来看施展:哭了啊?

施展的眼泪已经要夺眶而出,想嘴硬都没办法,只得瓜兮兮地笑开:一点点。

 

 

 

联欢会结束后陈涛发了个动态,评论的都是同学朋友,隔壁的陈宥维也不知道在干嘛,难道手机都没看就直接睡觉了吗?

他瞥瞥嘴,想把动态删掉睡觉。陈宥维却给他发了条消息,陈涛点开对话框,发现是个视频文件。

陈宥维:今天录的

陈宥维:快谢谢我

陈宥维:百忙之中还给你录视频

陈宥维:你今天是不是化妆了?怎么感觉比平时好看

 

陈涛愣了一下,没有回。他有些惶恐不安,却又十分激动地打开视频文件,自己在台上唱歌,脸却黑乎乎的,还听见陈宥维在设备后面偷笑,嘻嘻嘻,听得好清楚。

大约过了一分钟,灯光才忽然亮起来,陈涛看见自己的眼睛,居然是第一时间往镜头的方向望过来——他后知后觉的吃惊,却也没再听到陈宥维笑声。之后镜头平稳,陈涛动情唱着,不远处叠起的课桌后面,有邓超元和施展偷偷勾起的手指。

评论(30)
热度(12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暴小天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