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暴小天才

我们这些染纯色毛的温和派杀马特,才是杀马特的正统。

因祸得福-南元北喆 邓超元X王喆

*拉郎 速写 很短

 *勿上升

王喆想去楼下小卖部买冰激凌。

 

最近全国降温,廊坊天寒地冻。他训练完往楼外一站就冷的心脾俱裂,脚底板像是硬生生踩在冰面儿上。这里可不比英国冬天,北风像是刀刮一样硬生生在他脸上割。本来来了北方还挺期待下雪的,结果听说上海下了……王喆冷的把衣服裹紧,以前怎么不觉得小卖部离自己那么远呢?

天气太冷,他举步维艰。行走的每一步都伴随自己“嘶嘶”的抽泣声,王喆开始后悔自己怎么抓了个薄外套就出来了。夜里的全时灯火通明,像只盛着蒙蒙雾气的玻璃罩,磨砂似的窗子里人影绰绰,王喆使劲动了动僵硬手指,又把步伐迈地快了一点。

 

……哇!

 

他极少惊叹,可还是被身边儿路过的黑影吓了一跳。那人穿了件儿及脚踝的羽绒服,鬼魅一般从王喆身边飘过去——目的地似乎也是小卖部,王喆看他走得飞快,个子好像也比自己高些。但帽子围巾都堵的严实,王喆也没看清人脸。直到全时大门打开,扑面而来的热气把王喆烘的舒坦,他才清晰看到迎面而来那个高个子的脸。高个子的头发被帽子扫的乱七八糟,王喆一时间难以想起他的全名:……邓超……邓超元快速接上:我不是邓超,是邓超元!

(王喆:……我还没说完呢。)

他说这句话时有些气喘吁吁,很好脾气的对王喆笑了一下。王喆没反应过来,也跟着笑笑。两人之间的交流似乎就止于此,王喆跑到超市角落的冰柜里去扒拉冰激凌。邓超元抱着两包卫生纸往收银台跑,正看见王喆握着一支巧乐兹出来。王喆刚才在冰柜里翻了半天,也没翻到自己爱吃的那个牌子。冬天超市里雪糕口味很少,他稍稍有点遗憾,但还是拎了一支来收银台付款了。

 

邓超元盯着他手上雪糕,不明白了:大冷天你要吃雪糕。

王喆也愣了一下,不知找什么理由。这么冷的天只有他自己一人拎着一支雪糕在街上走的确挺傻的,路人看过来估计都觉得莫名其妙吧。他付了钱,对着邓超元点点头,承认道:有点想吃甜的。

 

……好吧。邓超元估计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抱了两大包卫生纸和一大袋子零食在旁边站着,王喆正低头仔细撕包装袋呢,觉得对面那人未免站了太久,问道:你不回去吗?

 

……好。邓超元直起身子,又把自己全副武装好:以为能跟你一起回去呢,你要吃完再走?

我先吃了吧,估计吃几口就不吃了。王喆刚咬下第一口,冷的有点想呲牙。但对面有人,他不太好意思,舔舔自己上唇的奶油说:是有点冷。

那你还是在这里吃完再走吧,出了门后估计连手都拿不出来。邓超元似乎也觉得自己抱着一堆东西站在旁边等着有点奇怪了,空出来的一只手张开又蜷起,最后还是对正在纠结要不要咬下第二口的王喆说了再见:那我先走了,你少吃点。明天还要训练,你小心拉肚子。这么一提王喆才猛然想起大冷天吃冰的似乎会对肠胃不好,他当即有些冷汗涔涔,毕竟自己来这儿的这段日子因为水土不服身体上的小毛病一个接着一个,也实在不想受苦,最后咬了一大口雪糕就连着未剥完的包装袋一块儿扔进门口的垃圾桶里去了。他嘴里含着冷冰冰的奶油,整张脸都快抽搐了,还是捞起一只胳膊来掩住半张脸,含含糊糊又可怜巴巴的说:走吧,不吃了。

 

就不吃了?我也只是提个醒。邓超元把自己帽子扣上,大黑熊似的:你穿的好少。王喆说我没想到有这么冷,反正一会儿就回去。他其实在心里后悔,刚要迈出大门又让邓超元等等。但嘴里奶油还没咽下去,一开嗓门说话就差点呛到嗓子:我舍友叫我买个垃圾袋回去。

那你去。邓超元又驻足了:我在这儿等你。

 

王喆转头去找,找了半天才找对地方。但他不怎么会选,随便拿了一包就冲出来,两只胳膊夹得很紧:走吧!邓超元说:你还没付钱呢。

 

……忘了。王喆脸上有点挂不住,赶紧回去付钱。他们出来的时候路边路灯灭了一个,王喆手里还提着垃圾袋,手冻的要僵掉。邓超元挺热心一人,就说:你扔我袋子里吧,我给你装回去。王喆心想不就是个垃圾袋吗不至于吧,但手又真的好冷,欣然应允了:谢谢。邓超元帮他拿了垃圾袋,他嘴巴堵在围巾里,说话闷闷的:你跟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是吗?王喆有兴趣似的:你想象中的我是什么样。

邓超元说不出来,两人沉默了一会儿。王喆也不逼问,他入厂这段时间,多多少少听见过练习生们对他所抱有的疑惑和非议。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希望自己能给邓超元留下个好印象。两人进了室内,楼道中稍稍暖和了些。王喆要跟邓超元说拜拜,可因为走神忘记拿了垃圾袋。邓超元又把他叫住了:你垃圾袋忘拿了。

 

王喆都忘了垃圾袋长啥样了,埋头扒拉了半天都没翻着。邓超元长手一捞就给他抓出来,王喆愣愣道:谢谢,我走了。

拜拜。邓超元也提着那一大堆东西往回走。

 

结果王喆第二天还是胃疼了。他室友都习惯了,一口咬定是大少爷自小娇生惯养,吃不惯这食堂的饭,哪里知道王喆昨晚去买冰棒吃了。他还挺惊异王喆居然能买垃圾袋回来,狗腿兮兮地说:昨晚辛苦你,是不是把你冻着了。

王喆软在练习室起不来了:不是,不是。我是先回宿舍还是先去医院啊?

我先去给老师说。室友说着就冲出门外,偌大练习室只剩下王喆一人。王喆握着虚弱的胃躺倒在地板上:先给我倒杯热水也行啊……

 

他正在心底发誓呢,以后再也不大冷天的吃冰激凌了。然后就听到练习室门被打开的声音。他以为舍友出现,想叫他名字一声。没想到是另一个声音:……王喆?你怎么趴在地上。

王喆心想谁想趴在地上我也不想啊,用尽全身力气挤出一句:……我不太舒服。

 

黑影逼近,邓超元蹲下来,他拍拍王喆胳膊,有些无措道:……胃痛?王喆心说是啊好痛我痛死了,话到嘴边就一句都说不出了:嗯,我等我舍友回来。邓超元说你等他做什么,你这种情况不赶紧去医务室啊?说着就要将人抱起。王喆还未反应过来身体就腾空,他的胃部似乎更痛一分,闷哼出声:疼疼疼啊——

 

对不起啊!邓超元抱着他快步往外走:你好轻。

 

我还经常去健身呢!王喆一听这话更憋屈了,一张嘴却只有一句:哎呦……

 

你别说话了,是不是昨晚吃雪糕吃的?邓超元健步如飞。王喆说:你……羽绒服拉链……硌……死我了……邓超元听不清,继续风驰电掣。王喆放弃挣扎,因为他忽然觉得邓超元胸口还挺暖和——要是没有这个碍人的羽绒服拉链就更好了。

 

王喆过了一会儿,很小声的跟邓超元说了句谢谢。他语气很轻,咬字柔软,邓超元一愣,低头对他笑笑。

评论(9)
热度(209)

© 黄暴小天才 | Powered by LOFTER